心动过速

愿钟声响 暮色霭/韶光逝 此身犹在

【戴空】良宵灯外游

※戴因×深渊空,时间设定是在主线剧情第一章第四幕后,海灯节前

※空哥妹控预警

※掺杂自己对原作剧情的理解,OOC有

※新手试驾,请系好安全带




辽野一记炸响,热浪灼破空气向四方迫传,待沙雾散尽,原地却未见痕迹。


空怀抱着失去意识的少女,跃上巍耸的岩壁。查确此处的隐蔽性后,他跪伏下身,将少女缓放在绒草上,头部平枕于自己的双腿。


他望向少女沉静的脸,瞳子中的蜜色有如浸入温水,抬手抹去她脸上沾到的尘灰。


“果然跟着她,就一定能见到你。”前方传来熟悉的低磁嗓音,空手上的动作霎时凝滞。


怎么可能不熟悉?那是曾伴他游历整片大陆、向他介述旅途轶闻的声音。但是……


空抬脸看向来人,眼中觅寻不到半丝暖意:“刚才那群丘丘人,是你搞出来的?”


在荧采摘甜甜花的时候突然出现的异常丘丘人,对荧展开自杀式袭击,若非他正在附近隐秘关注着荧的动向,后者只怕会伤势不轻。


凭戴因的知识和能力,要设制这样的局面简直轻而易举。思及让荧陷入如此险境的元凶或许就在眼前,空的目光愈发寒厉,化为棱冰向对方直刺而去。


对面的戴因却完全不为所动,同时对空抛出的问题也不予置否,只垂着双臂,居高临下地望着空:“你觉得呢?”


见到他这副模样,空一瞬间失掉了全部耐心,怒意腾然而起。他用掌心拖着荧的后脑让它缓缓接触到地面,自己站起身提近两人视平线的距离,继续与其对峙。


“你引我出来,是想做什么?我们应该已经没有什么好谈的了,”他几乎是咬着牙根说出的这话,“戴因斯雷布。”


戴因依旧不语,取而代之地,他上前两步逼近了空。

接收到压迫感的空下意识地后退,然而身后的石壁阻断了他的退路,避无可避之下,手腕遭对方抓住。他条件反射想要甩开,却在对方强力的钳制下动弹不得。


“你什么意思?放手!”贸然出手打斗恐会伤及荧,被动感令空如芒在背,只能通过拔高音调来提升自己的气势。


“荧只是短暂昏迷,如果她这个时候醒过来……”戴因绕开空的质问,转而将视线投向躺在地上的荧,“就会发现自己苦寻许久的兄长就在眼前。”


“你……”戴因的语气依旧乏淡,空却从中隐约嗅出威胁的意味。


“和我做个交易,我就放你走。”潜藏在陷阱后的蝮蛇终于吐露出它的毒牙,戴因擎着空的手举到对方的胸口位置,“我还可以帮你把荧,和被你刻意甩掉的派蒙送回望舒客栈。”


“……你先告诉我交易的内容。”戴因说的没错,空的确没有多余的时间同他周旋,还未到时候,现在的自己还不能出现在荧的面前。


“三日后的海灯节之夜,到天衡山顶来。”


“好,我答应你。”这个要求也不算过界,不作任何犹豫,空旋即许下允诺。即便殊途多年,曾经同伴而行的默契犹在,空听罢就已经知晓了戴因的目的,但他不愿表现出来,仍旧桎冷着一张脸,“放手。”


见空终于妥协,戴因也卸下了手上的力:“我相信你不会违约的,违背契约可是要受食岩之刑。”


空狠瞪他一眼,转身在石壁上撕开一个黑洞,抬腿步入其中,整个身形融入进去,消失无形。



*



三日后,约定之夜。


空身披幽胧星光,背负萧疏霄火,于月升之时登上天衡山顶,远远便能望见那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身影。


他走过去,在对方身边席地坐下,支起左腿架住一只胳膊,另一条腿盘曲收在左足后,没有出声,等着对方先开口。


“来了,还挺准时。”戴因扭头,眼中蓝湖波光粼跃有如窃取了天上白榆,“我还以为你会晚点到。”


空不想理会他这得了便宜卖乖的发言,专注欣赏仿若触手可及的星图与霄灯。


戴因此约意图很明显,不谈天理,无关深渊,这是一场只属于戴因和空的赏灯之约。空嘴上不说破,行为举动顺了戴因的意,就已经是弥足的配合。


记不清多少年前,他们也曾相伴共度海灯节,在熙攘人流中、万家霄火下,看着巨大的明霄灯如被施了仙法般生动起来,在万众瞩目下腾跃而起升上天穹。


不对,那是曾经,是回不到的过去,他们的旅途早已结束,他不该也不能念之不放。


现在正在旅行的也不是他,而是他的妹妹,他衷心期愿妹妹能够享受她方及伊始的旅程。


他的目光从天际脱出落入凡世,从天衡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璃月港,在那层叠的朱栏碧瓦中,有他的血亲和她的旅伴,正沉浸于海灯节鼓乐喧天的节日氛围中。


“我和荧聊过了,她很像你。”戴因从空的视线读出了他越过九衢三市想要望见的人。


“所以,等到她结束她的旅途,她一定会理解我,选择站在我这一边。”空目色一沉。


“你就没有想过,万一她没有选择你?”


“不可能。”空生硬地回道。


不可能没想过,但那样的结局对他而言太过难以承受,他宁可撒谎骗自己,也不会去考虑那薛定谔的可能性。


“她对你的气息很敏感,你是不是去过风龙废墟附近的悬崖上?”戴因一瞬不瞬地盯着空,自打空来到后,他就没再将自己的注意力一丝一毫给其他事物,“送她回望舒客栈后,她也狐疑地盘问了我好久。”


“是吗……”果不其然正中戴因下怀,只要谈及那个女孩,便能逐步让空放下防备,令他的神色变得柔软。


暮色愈发浓厚,皓月凌空,辰星排列出轨迹引眠者入梦,熠耀霄灯徐徐散布整片夜空,山风携着夜虫和鸣和港内人声卷裹而来。


尽管空的一切在昏暗的天光下都已模糊失色,但落在戴因眼底,那金色长辫仍像吸足了白日的阳光般耀目。透过如练的月色,他的面庞像是蒙盖了一层银纱,显露出纯洁而朦胧的美感。


戴因似是魔怔一般,不由自主地想凑近一些,更近一些,挑开少年的面纱,看清那张蛊惑人心的脸。


空注意到身旁人的举动,他疑惑地偏过头去,下一刻他的樱唇便撞上了什么东西。



→剩下部分走wl,直接搜就行

评论(19)

热度(54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