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过速

愿钟声响 暮色霭/韶光逝 此身犹在

【知乎体】大学男寝勾心斗角起来是什么样的?

观前提示:

※知乎体,cp包括:达空、钟空、凯空、迪空

※F4大学室友设定,达达利亚视角,ooc有,慎入!



大学男寝勾心斗角起来是什么样的?



匿名用户:

不请自来。


我们寝室的勾心斗角是起源于喜欢上了同一个人,就是那种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的狗血戏码。


一句话概括我的故事:

我先看上的人室友不替我助攻就算了还想跟我抢,一个个通过我要到的他的微信然后背着我约他出来。


你看这TM是人干的事??建议直接螺旋升天炸不要浪费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资源。


抱歉有些语言过激,有点上头,之后我尽量克制。下面开始正文,有省略也有修饰,还有一些是我的事后脑补。


我的三个舍友,姑且叫他们Z,D,K,我家小朋友就用A来替代。


上周五下午,我在图书馆自习,然后收到A发来的消息问我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我和A是同一个校园组织的,我是他学长),正好他也在图书馆,我就干脆叫他来休息区卡座我当面指导他。


结果他来了我发现这一下还不行,需要用到电脑,但是我带出来留在寝室了,问了下他也没别的安排,就干脆想让他跟我回寝室我在寝室里教他,完事儿了正好一起吃个晚饭,再好点儿还可以饭后继续约,最后在门禁前送他回寝室,岂不美哉?


然后这时我脑筋一动,突然想起来,男生寝室嘛,你们懂得,几个大老爷们住一起总是会有一点不拘小节,我心想这可不能让A看见了啊,铁定要扣印象分的,就赶紧发消息号召室友起来搞卫生。


我直接给你们放聊天记录截图。





微笑脸挡住的名字是Z。回消息的都是不同的人,最话唠说话最欠的是K,我就不一一标注出来了,你们自行理解判断吧。


我当时还真以为他们是为了我的面子收拾的房间,要是我早点看清他们的丑恶嘴脸,我打死都不会带A回寝室。


发完消息我就放心了,和A一路走回去聊的还挺开心的,回到寝室,K和Z在自己的椅子上坐的板板正正的,我一开门还愣了一下奇怪怎么这个气氛,但这节骨眼上我也没心思去思考他们俩的事儿。只有D日常不在寝室,正好把他的椅子拉过来我坐,让A坐我的椅子。A进寝室还挨个给打了招呼,乖的不行。


寝室确实是干净了不少,收拾的像模像样的,好像连地都拖了,阳台玻璃门上还有抹痕。他们真的是很用心了,不仅用心,还是别有用心。


K老老实实坐在他的位置上温书,平时这个时候他不是在打游戏就是在看电影,这会儿倒还搁这装起来了。


我打开我的电脑,然后就发现有哪里不对劲,电脑好像没有关机只是进入睡眠了,我还在想我是不是忘了关了,此时的我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按照正常操作输密码摁回车,结果好家伙——一打开就是大大的奇怪网站广告。


我吓得手一抖差点点歪没关上,还心存侥幸希望A没看见刚才的画面,结果一扭头发现他好像也懵住了,见我看他,他才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着对我说:“这些弹窗广告太讨厌了,我电脑也老是这样。”


学弟啊我知道你是想安慰我给我台阶下,我谢谢你的贴心啊……


然而还没完,电脑突然弹出一声迅雷下载完毕的音效,A顺势说了一句:“诶学长你还在下东西啊?”


不是我啊?我也觉得奇怪,我早八的课完了就一直在外面没回过寝室,怎么可能是我下的。然后我就一点开,好家伙,直接给我在喜欢的学弟面前社死,我仿佛都能听见黑人抬棺的音乐了。


下载好的是两个视频,就是你们想的那种,最要命的是这俩视频名字还来的一个露骨,生怕扫黄的抓不着你似的。我飞速关掉,这回连回头看A的勇气都没有了。


A也没吱声,大概率是装没看见。


我那时瞬间想明白了是谁在整我,这种阴招整个寝室只有K能做的出来。(因为我之前有拜托他们帮我传文件,所以只要他们想找,都是能知道我电脑密码的。)机智如我立马想了一个对策,准备把脏水泼回去。


我装作找不到要用的文件,然后大声问K:“K!你有见过我之前放在桌面上的那个社联新生的档案表吗?我怎么找不到了?”(其实没放在桌面上,我瞎说的。)


K当然是一头雾水:“我怎么知道?你的档案干嘛来问我?”小子装的还挺像,那语气老无辜了。但是跟我比他还是嫩了点:“你今天不是借了我的电脑来用吗?我就问问你。”


这下他明白我的用意了,还在死鸭子嘴硬垂死挣扎:“我没动过,我让D帮弄了,一会儿他出来你可以问问他。”


虽然有点牵强,不得不说这招还真是高,甩锅给不在场人士直接起死回生,不愧是被人评为“说话只能信一半”的K。倒是可怜了整天忙得不着寝室、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无辜人士D。


还有Z,他铁定是目睹了K的作案全程的,知而不言倒也符合他的风格。


到这里我们的无硝烟交战告一段落,我装作终于找到了档案开始给A讲解。刚才我们这一大波操作估计A是没参透多少,但是我相信凭他聪明的小脑袋瓜一定能get到小视频不是我下的了!


然后就是一番正经指导,为了让A多留一会儿我还叫他现场作业我现场给他修改,气氛不能再好,A真的好认真好努力一孩子,我看着他的侧脸好几次想直接a上去,得亏我定力强大才忍住了。


完事儿的时候也差不多到饭点了,我就想着差不多可以开口约人共餐了。(估计其他两人也这么想的。)


这个时候Z突然过来了,走到我和A后面,我瞬间就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他那味道很特殊,不是不好闻,是比较轻比较柔的味道,曾经被人评价他闻起来像熟女,被我们嘲笑了好久,所以我印象比较深刻。


Z站在在那里,凑得离A老近!A一回头Z的腹部都快怼他脸上了!关键是A还脸红了!这让我怎么忍得了,当场就想对着Z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来一套霍霍。


背对我们坐着的K好像也坐不住了,拉开椅子站了起来。气氛莫名焦灼,我心想这什么情况啊一边想提醒Z离A远一点。


刚巧D回来了,他看到这诡异场面竟然眉头都没跳一下,好像瞬间就接受了,反而是我们仨看到他人都傻了。


你说这人回就回吧,还提着三份饭?你说他到底是太善解人意还是不解风情??


不愧是一个寝室出来的,我只能说一个比一个操作高。他把饭放到桌子上,张口就来:“我给你们带了饭,自己过来拿吧。”


然后他好像刚发现坐在我旁边的A:“怎么多了一个人?不好意思啊A,我不知道你在没买你的份。”


“正好我也没吃,要不一会儿我们一起去?”


我,K,Z:???????


靠!你给我们带了饭然后自己没吃???这合理吗???而且你想想,一般给人带饭,会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擅自买了吗?况且这位大爷平时也没这么好心啊?


但!是!问题来了,前面的伏笔就在这里了。擅自代入下A视角,D平时一直是一副挎着批脸的高冷正经样,突然得知他往无辜室友T(就是我)的电脑里下载奇怪视频,A脑子里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绝对跑不了精彩。


这个时候还是K反应快,一句“你和J不是有约?”抛了过去。


“我什么时候……”D疑惑地一皱眉,随后也反应过来,“我的安排我自己清楚。”


损还是K损,即便D否认了,A也没有答应他一起吃饭的理由了。


A起身准备道别,这一局似乎是一败涂地没有一个赢家。但是,K开口打断了A:“来都来了,学弟加个微信再走吧。”


说实话,戴着有色眼镜看他这话,他这发言有点像那种缠着小姑娘不放的小流氓。以及他话音未落,另外两人都默默掏出了手机……


“要加微信的话,我一会推给你们就是了。”看到他们这么积极的反应,我当然是会有不爽的,有种自己的东西被别人盯上的感觉。


“既然都在这里了,还是当面加吧。”A驳回了我的提议。哎……自家学弟都不听我话了。


然后我一脸不爽地看他们一一扫码,备注。“那我就先走了。谢谢T学长给我的指导。”A还是又乖又懂礼,走之前还郑重地跟我道了谢。


A出门后,我们同寝四个人,四面相觑,都从各自的眼中读到了复杂的情绪。那是真·冥场面啊。


真TM一台年度大戏。


哦对了,最后还是K给D点的外卖。



————————分界线————————

有人问我是怎么喜欢上A的,那好吧既然你们想知道我就回答一下。


其实也没什么,第一次见他是在迎新晚会上,看到他在台上唱歌,声音抓耳外型又好,就留下了挺好的印象。


后来校园组织招新,我去现场围观监督,第一眼在人群中捕捉到了A,我就去把他拉到我们社联的摊位来,在旁边全程听完了他的面试。


我心道这个新生真的可以,谈吐和态度都深得我心,就直接把他录进来了。


后来学校新生足球赛,我闲着没事去给球队送水,发现他也是他们院的队员,技术还相当不错。


我说的不错,是一个人带飞全队,顺便碾压对面的水平。


我当即内心澎湃,真想立马上去和他来场一对一,比赛结束我就过去要了他的微信,说等他休息好了下次约出来一起踢球。


那只有只要有空我都会约他,可惜我现在是要准备各种考试的时候,还有社联的事要忙,他作为新生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所以真正约出来的次数一个巴掌就数的过来。


其实足球赛那会儿校园组织的招新结果还没出来,他只知道我是社联的学长,不知道我在里面的职位,我当时故意不告诉他,其实还挺期待他见到我坐在主席台上时的反应。


事实证明我的期待是对的,第一次见面会,我上台发言,再次从台下大票新兵蛋子里一眼望见他,他好像挺惊讶的,我冲他眨几下眼算打招呼,他稍微抬起手掌挥了两下,说实话我真的喜欢这种感觉,专属我们俩的秘密交流。


哎哟不行我现在的脸一定很奇怪,我的嘴角都要飞到天上和太阳齐肩了,我得稍微管理下表情,万一让人看到我就不用混了。


剩下也没什么了,就是他的部门每次开会我必出席,会议结束后趁机逮住聊两句,部门团建我跑去掺一脚,不停给他洗脑“工作上遇到问题先来问我”,差不多就是每周能见上一两面,在我的努力下每天最不济也有两句早晚安。


我真的是越陷越深,但在他那边却好像毫无进展,我感觉他只把我当热心前辈或者球友,反正从来没有往那种方向想过一步。


我知道这种事急不得,讲究一个感觉培养和心理调频,但是有几个竞争对手在,总感觉像头顶悬着一把剑一样紧迫,逼着你加快进度,我在想是不是要表现的更明显一点?有无恋爱大师支个招?要靠谱的。


最好再来一套手撕情敌三十六招,谢谢。



————————分界线————————

我发现!A居然去了D的店里打工!!!


我前几天想找A出来,他说他在打工抽不开身,我问他地址,他发给我的竟然是D在学校里开的咖啡屋。


我一直都知道A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拿的是学校的低保补贴,我没办法直接帮助他,顶多替他介绍些兼职,但他刚升学事情多,也暂时没有时间考虑这些。没想到这会儿居然被D钻了空挡!


为了不让D得逞我们仨暂时站在了一条战线,我现在自习不去图书馆改泡咖啡屋了,只要是空当值我就待到打烊,Z和K也是一样,总之防火防盗防D,决不能给他和A独处的机会。


还有,你们给我的建议我差不多看了,除去那些捣乱的沙雕土味情话,有一些我感觉还是挺可行的,比如投其所好,多去了解他喜欢的东西,我知道学弟除了踢球还喜欢解谜,我已经约了他这周末一起去玩密室逃脱,恐怖主题的,我胆子贼大,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害怕这些东西。


噢对了!和你们分享一下,今天早上A给我发来一张他拍的校园里流浪狗晒太阳的照片,他说看到这只汪觉得像我!


怎么说,这种看到其他东西会想到我的情况,难道不是我在他心里已经占有一席之地的证明吗?


接着他说:旁边这只猫像D。


……凭什么啊!



————————分界线————————

感谢你们关心我的后续,虽然我知道你们大多只是看个热闹……


密室约会别提了,这事儿让Z知道了,好好的升温机会一下字又变成了三人行。我本来是打算解谜交给A去玩儿,我就在危急时刻站出来打个头阵保他一下,还有就是……咳,A身材比较娇小,我可以帮他做一些他够不到的事。结果加了个Z全搅黄了,不能欣赏A认真解谜的样子,还得防着Z,整的我非但没享受到,还身心俱疲。


这波叫人不犯我我不犯人,Z先动的手妨碍我,我总得回敬他一下。


我和A说Z是有婚约在身的。


Z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富家少爷,说他有什么指腹为婚的媒约完全不会歪人设。


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要撒这种一戳就破的谎,那当然是因为我只是单纯想让Z不舒服。我都可以想象到A像Z说起他那位无中生出的未婚妻的时候Z的表情哈哈哈,想想就刺激。


但是结果和我想的有点不一样……过几天A来恭喜我脱单,我:啊???什么玩意儿????


他看我一脸懵逼,还很无辜地点开朋友圈,往下滑找到一条,把手机举给我看。


是Z昨天发的,一张园几上放着三杯啤酒一杯饮料的照片——我认出那是我们寝室之前小聚拍的照片,配文「参加友人的脱单聚会」,还假惺假意地艾特了我。


我都没见过这条朋友圈,他绝对是把我屏蔽了!!这Z平时看着老实巴交,没想到还有这么脏的手段!


我和A解释了这是恶作剧,我绝对没有谈其他对象。但是看他这专程来给我道喜的反应,我还是挺挫败的。


我脑子一热,问他如果我真有对象了,可能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总来找他了,他会不会觉得寂寞?


天呐我哪里来的自信问他这样的问题,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害怕他的回答,我直接找借口临阵脱逃了。


也不知道他的答案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一直觉得自己脸皮挺厚不怕尴尬,但不愧是到了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该如何再开口去找他了。


刚才K还过来问我有女朋友了?我问他哪儿看来的,他说是班里一个女生来找他问的,再次给我展示了那张朋友圈的截图,是那个女生发给他的。我俩一块核计核计,发现Z他只屏蔽了我们寝室的人,其他人……全都能看到……


好像这条消息已经传开了……爷真的是吐了,这波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等等,A给我发消息了,我去回消息,就先写到这了同志们回见!!




END.



——————————————————————

脑洞文脑洞文,全篇口水话的论坛体,不用斟酌字句真爽。

以及迫害达达鸭真好玩儿诶嘿。

评论(12)

热度(75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