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过速

愿钟声响 暮色霭/韶光逝 此身犹在

【迪空】错位的时空(上)

※cp为迪空,tag有私心

※设定为原作空穿越到了现代空的身上,又名《一觉醒来发现我的同性朋友变成了同居男友?》



Part.1


空使用风之翼在野外滑翔的时候,发现了一处莫名出现的传送黑洞,本着发掘所有未知的冒险家精神,他毫无畏惧地一马当先扎冲了进去。


一到刺眼白光将空笼罩,刺激得他条件反射地紧闭上眼,随后原本飘忽不定的身体突然找到落定的实感,他的背部接触到了一片柔软的棉绒。


他这是……到了什么地方?空小心翼翼地睁眼,意外地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大床上,四周是他完全陌生的房间,无论是璃月、蒙德,乃至他曾到过的任何一个世界,他都从未见过这样的装修风格。


他像一个新降生的婴儿,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一切事物对他而言都是迷茫和未知。


就在他大脑高速运转梳理目前状况时,他又有了新的发现,他的右肩处,有什么东西正紧紧地挨靠着。是派蒙吗?他稍微转动脖子去探查,就是这一动,他彻底意识到状况已经完全超脱他的想象。


通过自己动作时,肌肤摩擦产生的那清晰没有任何壁隔的触感,他发现自己掩在床被下的身躯竟是未着寸缕,再加上倚靠在自己肩头的根本就不是他寸步不离的精灵向导,而是……拥有一头明艳红发、曾挥舞巨剑与自己并肩作战的男性朋友,迪卢克老爷。


空冻干咸鱼一样完全僵住不知所措,他本能地想趁身边的人仍在睡梦中赶紧离开这里,但羞耻心又让他无法容忍裸着身子活动。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派蒙又去了哪里?迪卢克老爷为什么也在这儿,难道他也穿过了类似的传送黑洞?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衣服呢?!无数问题像一群脱缰野马在他脑内撒足狂奔,只能说后悔,无尽地后悔,他当初为什么要丝毫不考虑后果地去钻那个可疑的洞啊!


就在他天人交战、举步维艰时,身旁的迪卢克发出一声呓语,红色脑袋微微蹭动,然后睁开了火烧云色彩的眼睛。


空立刻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连闭眼装睡都忘了,心跳擂鼓,咚咚声仿若刑场的鼓号,要将他这个犯人押上断头台斩首示众。


“醒了怎么不叫我?”高度紧张中他听到对方喑哑的嗓音,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下一秒,淡淡的葡萄香气略过空的笔尖,身侧人俊美的五官陡然放大到无法对焦的程度,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在他的右侧脸颊,轻蹭一下又很快离开。


一道炸雷声在空脑中恁地响起,猝不及防劈散了他所有的思考能力。


除了幼时的荧,他从未同谁有过如此亲近的距离,尤其还是和男性。更要命的是,在迪卢克凑近他时,他的注意力诡异地集中在对方那长密如赤色水草的睫毛上,竟鬼使神差地感觉到摄人的美。


迪卢克尚未注意到枕边人的异样,翻了个身背对着空,上半身朝前探出露出大片肌肉线条饱满漂亮的雪背,一只手臂伸长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块方形金属,熟练地操作两下后又丢下:“9点了。”


说完他从绒被中抽出身,动作利落地下了床。空注意到他身上的衣物似乎并不比自己多,吓得整个人埋进被窝里,不知是不是被中过于暖和,他总觉得脸上像要烧起来一样。他时刻注意着被外的动静,他听到木门划动声、金属碰撞声以及衣料摩擦声,判断迪卢克正在更衣,待到那窸窣声静下去,他才试探性地探出头来,结果正撞入那两片壮美的夕霞。


“怎么了?还不想起床吗?”迪卢克此时身着亮白衬衫,领口敞开可见锁骨,下身是笔挺的黑色西裤,两只脚赤裸地踩在地上。他开口,声音中带有一丝关切,“是不是身体有哪里不舒服?”


“不、不是……”空颤颤巍巍地开口,“那个,迪卢克老爷,可以请您……先出去一会儿吗?”


谁知对方听后立刻锁紧了眉头,对空的请求并不买账:“为什么这样称呼我?”随后他又想起空上一次对他使用敬称,是很久之前他俩吵架的时候,便放柔了语气,“你在生气?”


但说实话他想不到自己有做什么会惹空生气的事,何况这个孩子的脾气不是一般的好。难道是昨夜勉强他了?可是自己明明有在克制,因为他知道空今天早上还有课要上,并且还说好了今日由他来接送。


“不、不是的!我没有生气。”空意识到迪卢克可能是误会了什么,但他也不清楚该如何说辞来消除这个误会,只能坚决否认再重复自己的请求,“可不可以,请您先稍微出去一会儿?我换个衣服……”


迪卢克听完也不再强求,长吐出一口气,点点头,转身走进了卧室一旁的浴室。


迪卢克刚关上门,空立刻蹿起身寻找可以蔽体的衣物。被扔在床尾的是一大一小两套睡袍,他将小的那件披到身上,再把目标转向一旁墙边被迪卢克打开的衣柜。


衣柜中的衣物收纳的很整齐,不同种类和码数都是分开摆放,一眼就可以看出那些明显小了不知道多少个号数的应该就是自己的衣服,空随意挑了两件,一边慢腾腾穿上一边终于有暇整理情况。


他原本以为迪卢克老爷和他一样也是通过传送黑洞来到这个地方,但从他方才对目前的状况理所应当的态度以及对这个房间的熟悉程度,完全只可能是,他和“自己”一开始就生活在这里。


虽然他之前也听说过这种理论——存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并且他自己也是愿意相信这个理论的,但是没想到会让他直接碰上,进入到另一个自己的视角,体验他的生活。


那么这个世界的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迪卢克老爷,是恋人关系吗?!空又想起方才惊鸿一瞥的迪卢克的睫毛和背部,好不容易平息下去的心跳又开始违背主人意愿地鼓动。


自己刚才的一系列异常行为,一定是引起迪卢克老爷的怀疑了,可是就刚才那情况,自己怎么也不可能好整以暇地在迪卢克老爷面前穿衣服吧?!共枕而眠的恋人有什么不对劲,以迪卢克老爷的敏锐度绝对会会察觉到,果然自己还是坦白从宽比较好吧……况且还要找到回去提瓦特大陆的方法,派蒙也不知道去哪了……


说到底,他不明白,自己和迪卢克老爷怎么就成为恋人了?怎么会?怎么可能会?……


就在他陷入自己的思维世界中时,迪卢克也盥洗完毕从浴室走了出来,他看一眼站在衣柜前只穿了一件连帽衫和秋装长裤、作沉思状的空,无奈地过去又从衣柜中拿出一件蓝灰色外套,动作自然地想给空套上,但回想起方才少年有些疏离的举动,伸出的手顿住,转而将外套塞进了对方怀里:“今天天气有点凉,还是穿件外套吧。”


空沉浸于思考,完全没有注意到迪卢克的靠近,回过神来小臂上已经挂了一件外套。“谢谢。”良好的修养使他习惯性地抬头对着迪卢克道谢。


迪卢克的表情短暂地僵了一秒,而后径直转身离开了房间:“早饭我来准备,你洗漱完就下楼吃东西吧。”


二十分钟后,空坐在了餐桌前,桌上摆放着两人份的早餐,烤吐司面包、蔬菜沙拉和热牛奶(迪卢克面前的则是热咖啡),对面是一语不发的迪卢克。


面对一桌热气腾盈的早点,两人既没有动叉,也没有交流,气氛可谓诡异到了极点。


空在纠结,是否要现在就将事情全部摊开,很明显迪卢克老爷的情绪已经很不好了,他确实很怕对方胡思乱想导致状况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反正早晚都得死,不如一刀斩来个痛快,他下定决心,喉结滚动,坦白从宽的话语刚到嘴边,猝然被一阵突兀响起的鸣音打断。


“咕————”


空反应过来这声音来自于自己不争气的肚子,瞬间涨红了脸。自他来到这个世界,可谓是状况频出,若非肚子抗议,他确实没有发现自己已是腹内空虚了。


“先吃东西吧。”迪卢克叹口气,终于妥协地动了金口,率先拿起了餐具。


空闻言尴尬地应了两声,胡乱抓起烤吐司,下嘴啃了一大口,然后他的表情便僵住了。


烤吐司上叠放着土豆泥、煎蛋、番茄以及洋葱,后两者都是现成食材,问题就出在土豆泥和煎蛋上,土豆泥理应黏软的口感因为压过了头几乎要成糊状,煎蛋更是火候过猛导致嚼如焦炭。


对面一直在暗中注意空的反应的迪卢克见状停下搅拌沙拉的动作,神色有一丝不自然:“抱歉,如果觉得难吃的话,家里还有一些麦片……”


空夸张地甩着头,赶紧咽下口中的怪味吐司,给自己的舌头腾出空间来辩解道:“没有啊,我真的不觉得难吃。”


这话说出来空自己都不信,更遑论迪卢克:“没必要勉强,我自己也吃不下去。”


“真的没事……”


见空一再坚持,迪卢克也不再说什么。一顿早饭在两人的沉默中结束。就如迪卢克所言,他的那份吐司直到最后都没动几口,反观空倒是出于礼貌吃了个干净。


明明擅长调酒,却对料理一窍不通呢。想来也是,空所熟知的那位迪卢克老爷,从小在钟鸣鼎食的环境中长大,身为蒙德城首屈一指的阔少爷,怎么想都与柴米油盐沾不上边,看来这个世界的迪卢克老爷也是差不离十。


不过在这个家里,似乎并没有见到任何佣人仆役的痕迹,所以平日里负责掌勺的……是自己吗?


不愧是自己!不管在哪个世界厨艺都是如此的精湛!空小小地得意了一把。


再转念一想,就算这样,迪卢克老爷还是下厨为自己准备了早餐。从迪卢克老爷的视角来看,这是不是他对任性恋人的一种纵容?能够吃到迪卢克老爷亲手做的饭,不论味道如何,这对于旅行者空而言毫无疑问都算是一种荣幸。


进餐过程中,迪卢克始终在默默地观察着空的一举一动。他的男孩从今早起来就不太对劲,这有脑子的人都看的出来,但重点在于,他无法确定空产生变化的原因。他很肯定面前这个人无疑就是空,不是其他任何人,因此如果这不是男孩的恶作剧的话,他更倾向于失忆一类的可能,但是,不管是什么是时候的空,都不应该对自己使用“老爷”这个称呼,只有家里的佣人会这么叫他。


太阳穴一阵刺痛,迪卢克心烦意乱地阖上眼,无论怎么思考都得不出个所以然。方才看空好像有什么话想说的样子,希望一会儿他可以给自己一个充分合理的解释吧。




Part.2


饭饱之后,该进入正题了。


空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认真地直视迪卢克的眼睛,正色道:“迪卢克老爷,我有些事想和您说清楚。”


迪卢克不知等他这句开场白等了多久,终于从空口中听到时内心竟莫名升腾起一丝紧张:“你说吧。”


“这件事听起来可能有些难以置信,但我说的绝对都是实话。”空为难地挠了挠脸。


“没关系,你说什么我都会相信你。”迪卢克说道。他十指交叉,双手端放在桌上,俨然是一副认真聆听的姿态。


得了迪卢克的承诺,空便再无顾忌,将今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在脑内稍作整理和增删后,一五一十地说予了迪卢克,包括自己钻入了传送黑洞,也包括他自身对于这个出现了另一个自己的异世界的一些猜测与判断。


“所以,你是另一个世界的空?”迪卢克总结出重点。生活在崇尚科学却热衷于幻想不科学事物的时代,迪卢克对于平行世界理论的接受度自然是还算高,何况这还是从空的口中说出来的。


“是的。”空点头。


“那这个世界的空现在在哪?是去到你那边了吗?”不出空所料,这才是迪卢克最关心的问题。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很抱歉。”空露出沮丧的表情,随后低下头紧闭上眼,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所以,我想请您帮帮我,帮我找到回去的方法!”


“我该怎么帮你?”


“嗯……我想去找找,这附近有没有出现什么传送黑洞。”空略一沉吟,然后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抬起头,“啊对了,迪卢克老爷,您认不认识一个叫派蒙的……女孩,她应该是和我一起进入黑洞的。”


再次听到这个称呼,迪卢克眉间一颤,但他很快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在空的问题上。


“我印象里并没有这个人,空也从来没有跟我提过她。”迪卢克垂眸,短暂地回忆了一下。


“这样啊……好吧,”难道派蒙没有来到这里?还是原样传送过来了呢?保险起见还是得去找找看。空思量着,拇指腹轻抵住下巴,四指自然蜷曲挡在唇前,抬眸看向对面的人,“我知道了,谢谢您,迪卢克老爷。”


心脏始终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肆意揉搓,燥闷感愈发难以忍受。或许空不会知道,在他看来理所应当的敬称,对于早已习惯恋人相处模式的迪卢克来说是有多逆耳。


关于空对自己的称呼,真的有必要纠正一下了。


“你叫我的时候可以把敬辞去掉,直接叫我迪卢克就好。”迪卢克开口,声音异常的低沉,视线始终游移而不在空身上聚焦,似是在逃避着什么,“当然,如果你不愿意,也不用勉强。”


“不会不愿意……”空似乎终于发现了迪卢克的异常,有些愣愣地喃道。


转念一想他立刻理解了迪卢克的感受,自己现在占着迪卢克恋人的身体,用着谦礼的态度与他交流,他一定很不适应。突兀打乱别人的生活,空心中原本就存在负罪感,现下因为迪卢克的话一下放大了好几倍。


于是他深吸口气,红发青年的名字在他喉中流转徘徊,最终于少年的舌尖生根绽开:


“迪卢克。”


也许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称呼,空的声音有些犹豫和生涩,落在迪卢克耳中无端地缱带出一丝蜜意,使得他的面色缓和不少。


但空这边反而不对劲起来。


思想起,在他与迪卢克老爷相处期间,似乎极少听到有人直呼其名,生陌者敬他三分,熟知者各有称法,总之只有少数人拥有这样的权力。


这个认知像一瓶初开的蒲公英酒,醇甜的果香从鼻腔直击而入穿刺脑膜,熏得他面色浮红,大脑飘忽。


不对,空,你清醒点,此迪卢克非彼迪卢克,不要擅自偷换概念了!


为了掩饰自己的窘态,空上下唇一碰就吐出了一团不加思考的话:“你和这个世界的我,你们俩……是那种关系吗?”


话一出他立刻后悔了。虽然两人关系已如此明显,与其刻意避之不谈,不如主动敞开更为自然;但是开诚布公也是要注意方式和时机的,在这奇怪的节点如此直白地发问,反令这个敏感问题更加暧昧不少,希望迪卢克老爷千万不要介意啊!


幸而迪卢克态度自然地回了话,“嗯,是。”或许两人都无意遮掩,“如果让你觉得困扰了,我很抱歉。”


困扰不可能没有,估计往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很难忘记今日的所见所感,尤其是在面对他原本认识的那位迪卢克老爷的时候……哎……思来想去还是只能怪当初脑子漏风瞎钻黑洞。


迪卢克看空不语良久,无声地叹口气,直立起身:“我去稍微收拾一下,你等我回来,我们就出去逛逛。”


空眼见着迪卢克端起他面前的餐碟,赶紧撑着椅背想要站起身:“我来帮忙。”


“不用,你待着就是,”迪卢克居高临下望向空的蜜瞳,“我很快就好。”


空与迪卢克短暂对视了一秒,便抵不住妥协移开了视线。


厅室里只余他一人,失去交流的对象,空开始四处张望观察房间。


这是一间双层大公寓,明亮简洁的奶白色主调,排铺着温软的原木地板,缀以实木家具和点点绿植,大面积的落地窗可以望见室外的钢筋森林和一隅远天。


空找不到记忆里有哪处的装修风格与这里类似,他只觉这样的屋子很给住户一种温馨与归宿感。


这时玄关处的一面墙引起了他的注意。那面墙上高低错落地挂着一些相框,似乎是些人像照片。好奇心驱策着空走近了前去。


迪卢克收拾好碗碟后回了趟主卧去取手机,顺带向空的辅导员请了假,留意了一下附近的新闻,如果空中真出现个黑洞,网络上必会产生一定的涟漪。


很可惜,目前为止网上还是一潭静水,看来还是没有这样的捷径可以走。


熄掉屏幕,迪卢克把手机塞进外套兜里下了楼。


然后他在玄关的照片墙旁找到了空。小家伙想要凑近看清挂在最高处的一张照片,正费力地踮着脚,又不敢用手去扶住墙壁,辛苦得小腿不停打颤。见到这幅画面,迪卢克的眼尾不禁挑带上一丝笑意,上前替空把相框摘了下来。


一门心思集中在照片上的空完全没注意到迪卢克的接近,当一只手臂从视野边缘突兀出现伸到他面前时,他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一个重心不稳就摔进了身后人的怀里。


迪卢克也被这个突发状况整的大脑空白了一秒,他条件反射地将手压在空的肩膀前端,让他稳定在自己怀中。


清新的风车菊香气从少年的发间传来,汲满阳光气息的金发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晃动,像是一根羽毛在迪卢克的内心搔挠,迪卢克赤瞳中的流光暗了一暗,抿紧唇瓣,确认对方站稳后飞快地松了手。


空转过身面对迪卢克时,脸已经红得像鲜采的绝云椒椒,他嗫嚅着开口:“对、对不起,我……”


见到这样脸皮薄如纸、容易害羞的空,迪卢克压制住想要压近去亲吻他的冲动,也不为难他,而是将手中的照片递了过去:“你刚才是想看这个吧?”


“啊,嗯,是的。”空慌乱地双手接过,但并没有着急去查看,而是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迪卢克,“抱歉擅自看了你们的照片。”


“没关系,你都可以看。”迪卢克说着,自己也把视线投到了照片墙上。


这面墙是刚搬来这里不久时,空亲手布置的,相片和相框都是他精心挑选。空是个特别注重回忆的人,平时总喜欢用拍照和笔记记录下自己认为值得纪念的大小时刻,他说这样这些记忆就不会褪色,还方便两人随时追忆。


来自平行世界的空……也对他们的过去感兴趣么?迪卢克随口一问:“你对这些照片很感兴趣?”


“嗯,算是吧……”毕竟另一个自己的恋爱经历,谁能不好奇呢?空有些不好意思地答道,接着他赶紧了转移话题,将相片交还给迪卢克,“好了,我们出门吧。”


“我们就先在这附近转转?”迪卢克将相片挂回原位,微弯下腰从鞋柜里拿出空的白球鞋放到一旁的布艺矮凳前,“坐下把鞋换上。”


空顺从地凑过去,内心按耐不住地雀跃,部分是对探索未知世界的兴奋,另一部分来源于这种家庭感。


身为旅者,他四处漂泊,无根可依,过去荧的身边就是他的归宿。平行世界的自己可以拥有一个安馨的小家庭,他既感欣慰又抱存艳羡。


或许真的可以考虑派蒙说的,寻回荧之后找个地方安个家,也未尝不是个令人心动的选择。



TBC.


————————————————————

原本只想写个5000字左右的短篇,一不小心字数爆了,希望可以两篇内完结。

评论(9)

热度(48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